close
昨晚八點,突然聽見神明廳傳來一陣怒咬跟一陣哭叫。

已經練就用耳朵聽狗說話的我,一聽就知道不對,
趕緊衝過去看,
Leo飛奔衝回我身邊,嗯嗯哼哼地,不斷看著我的眼睛,
我低頭一看,
要死了,地上怎麼都是血!

一邊檢查,一邊回頭大喊要壯丁出來看。

手一碰他的左耳,便滿手是血,
我把他帶進客廳,隨手抓了一把衛生紙壓在他耳朵上止血,
止不了,
溫熱的血還是不停冒出,我的手掌不斷傳來血液的溫度,
搞得我手忙腳亂,不停抽一把又一把的衛生紙,
地上全是血跟沾滿鮮血的衛生紙。

這時候我根本搞不清楚他的傷口正確位置跟大小,
只知道完蛋了。

壯丁睡眼惺忪走出房間,看到滿地血,著實嚇了一大跳,
他先去確定車子在不在,接著趕緊打電話給動物醫院掛急診,
幸好這次輪班的是熟識的醫師,
兩人一犬手忙腳亂趕緊衝往動物醫院。

一進醫院,護士小姐做完掛號動作,醫師便趕緊請我們進去,
他檢查幾秒,就讓我們陪同一起進入後面的作業室,
為了確定傷口,要先把毛剃掉,
不過Leo過於害怕,動來動去,
因此我們同意先施打一點點鎮定劑,
毛都清掉了,
此時確定傷口只有一個,不到0.5公分的小洞。

一個小小的洞,為什麼血會噴得像是耳朵被咬掉一樣恐怖?
醫師說耳朵傷口最難處理,
而且最怕狗去甩、抖,這種動作最容易讓血噴出。

醫師接著要做電燒,
他說狗咬狗無法直接縫合,怕會細菌感染,
這時候由於Leo安靜了,
我們便先出去洗手。

我這時才發現,
我的右手掌,除了正反兩面都是血之外,
還有凝固的血液黏著衛生紙,一層一層,
非得猛搓,才能洗乾淨。
褲子也被鮮血染紅。

洗完手出來,回到診療室,
此時我才覺得,我的腿好軟,好累。

過了五分鐘,
醫師再度請我們進去後面,
他把診療過程再跟我們報告一次,
傷口處理好了,他也觀察了一下,確定傷口沒有再冒血,
另外也打了兩針,一針止血,一針消炎,
最後教我們怎麼包紮耳朵。

Leo麻醉還沒完全退,
我先抱著他上車,壯丁等著領藥。

等了好久,心想怎麼這麼慢,
原來是醫師後來又跑出來跟壯丁交代一些事項,還多給一小瓶優點以防萬一。





結果我兒子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或許他真的嚇到了,也或許半昏迷中需要找我,
他不斷找我、把頭塞到我身上,
即使我只是去隔壁拿他的毛巾給他睡,他也堅持努力撐起昏沉的身體,搖晃站著,試圖來找我,
最後沒辦法,
我只好在房間打地鋪陪他睡,
順便觀察他麻醉退掉以及耳朵的狀況。

兒子很乖,要尿尿還會叫我,走到門口再回頭看我,
示意我開門。

目前傷口狀況算好,沒有大出血,也沒有把繃帶甩開,
希望繼續好下去,
也希望傷口好了以後,耳朵要恢復立耳。(笑)










以下照片有血腥畫面,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往下看。



















案發現場




臥室門口



牆上




客廳,地上都是止血的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