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這麼一個天使,她降臨了人間。

我不曾注意她,也不是她的影迷,
對我而言,
她是天外的那抹輕柔的白雲而已。

她出事的那天,
我看著電視上慌亂人群擠在醫院的畫面,
心中有著淡淡的哀傷,
她,過不了的。

不吉利的字語自動闖進我腦海。
我搖頭,我希望只是自己的錯誤。

但天使很快地離開了我們。

幾天後,我與另一位忘年之交談起,
他是位密宗人,自然不曾注意過這位天使,
但我們卻不約而同地感到心痛與難過。

我問他為什麼傷心,他問我為什麼難過,
兩人垂著眼,
心裡想著的都是那位天使。

一個陌生人的死亡,照理應當不痛不癢,但卻在我們之間盪起波瀾,
我不忍看到她的新聞,他每天念咒回向,
我們不解,
究竟是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陌生人的辭世會帶給我們如此的悲傷?

這份悲傷,超越了自己失去親人的痛。





說難聽話,新聞每天都在報導死亡,
我們兩個不曾對死亡產生如此大的相同反應,
讓我們都感到非比尋常。

心與心的相連,
都是天上人的相連。

天使離去後,
在他心裡幻映出一幅粉色景象,
在我心裡幻映出一幅白色景象,
天使笑著,在我們的腦海裡笑著,
似乎是在說她先走一步。

那已經不是人間的她,而是恢復到天使的她。

我這才明白,
原來我們有感應的不是人間的她,
而是天使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