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該怎麼辦?
我上星期剛領養了一隻狗狗,是八個月的公小雪,我還有一個六歲的女兒,原本狗是要養來給孩子作伴的,聽很多人都說養狗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助益,但這隻狗卻每次看見我女兒就巴著她的腿作猥褻動作,對其他人都不會,只騎我女兒,我看了超火大,怎麼打都沒用。
我女兒還以為狗在跟她玩,很開心,為人父母又無法跟她說這是狗狗在發情,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領養後的第三天我老公匆忙帶狗去結紥,可是結紮後卻還是持續做這個動作,有人跟我說這不是發情,但我很確定是發情,因為狗還把紅紅的陰莖露出來,抓狂似地去抱我女兒的腿,怎麼打怎麼拉都沒用,依舊很豬哥地要騎我女兒的腿。
我都快要氣死了,打電話給原飼主他卻說狗本來就很壞,教不聽,
現在正在跟我老公討論要怎麼把狗送走,這種色狗怎麼可能會對我女兒的成長有幫助?


案例二:
我家有兩隻狗,一隻是一歲半的臘腸,一隻是五個月的小瑪,
兩隻都是母的,可是最近我發現小瑪會去騎臘腸,然後一直猛咬和屁股猛力前後搖晃,就好像是發春一樣,可是狗狗不是要一歲過後才開始發春嗎?
牠現在也沒有什麼紅紅的像月經的東西
牠這樣是發春嗎?也太早了吧?
朋友來看到都超尷尬的。


案例三:
我們家的狗狗是一隻三歲的混柴犬,我很確定她是母的,因為她有MC,
可是她卻會對人做出公狗才會有的猥褻動作,(就是前腳抱人的腿然後不停抽動屁股),
這應該是不正常吧?她是心理有問題還是怎樣?
有人說那是沒教好才會這樣,
但絕對不可能,
因為她是養來看門的,我們從小開始都有管她教她,沒有任何溺愛的行為,
只要犯錯,我媽都會狠狠揍她,她根本不可能有「沒教育好」的情況發生。










一、以上案例中的三位飼主都想太多了,大家要先建立一個觀念:「騎乘動作在狗狗的世界中,並不一定完全代表性交,這個動作還表達了地位階級的宣示,不論是公狗或是母狗,都會作出這個動作來表示自己比較厲害能夠壓制對方」。

宣示地位階級的騎乘動作跟發情、生理期之類的性範圍都無關,更不可能是改變性向,或者愛上人類等。
基本上狗對人的騎乘大多都是在表達「我的地位比你高」的階級關係,因此有狗狗對飼主出現這個動作時,都是因為沒有教養好的關係。




二、以下是優質伴侶犬俱樂部網站上,太僕動物醫院醫師針對狗狗騎乘問題所給予的回答:

騎乘有時候只是一種表示主導權的動作。 駕乘動作最常見的目的是在於宣示社會地位,某些認為把狗閹掉可以阻止這種行為只是一種迷思,結紮可以消除狗狗的某些性賀爾蒙,減低狗狗的攻擊傾向,或其他有主宰意味的行為 ,但是結紮不會改變狗狗的基本特質與性格,所以一隻喜愛領導的狗狗,仍然可能會出現駕乘動作 !
很多狗狗也會騎在人的身上,既然已經知道這種行為是一種主宰的宣告,那現在我們知道,當狗狗騎在你身上的時候,並不是好色的表現 ,當狗試圖騎在人身上的時候,只是想表達他的主導權。




三、狗的世界中是有地位階級的觀念,案例一的狗狗初來乍到新環境,正在排定這個家每個人的地位順序,他觀察後認為飼主女兒的地位最低,因此開始從她挑戰起。原飼主曾說狗狗根本不受教,因此推斷狗狗沒有建立規矩觀念,才會有騎乘動作來表示優越地位的欲望。
至於狗狗露出陰莖,很多飼主看到狗露出生殖器就咬定狗在發情,其實也是錯誤的。
如果飼主能從飼主的態度跟建立規矩開始,先將飼主的領導者地位正確建立後,再進行規矩教養就會很容易,另外也可以試著讓女兒幫忙餵食或訓練狗狗,因為給予食物是老大的行為,無論是給飼料或餵餅乾都可以,但要小心女兒與狗狗的互動,因為小孩不懂拿捏分寸,容易激怒狗狗護食。




四、案例二的狗狗正在發展階級觀念,在排定家中每個人階級的地位。
要如何排定順序呢?如果家中有其他犬隻,狗會把另一隻狗當成是比自己弱的對象或可以挑戰的對象,開始發展認定家中地位排序,狗對狗之間都是很正常的行為。
如果家中只有一隻狗,那麼狗狗可能會把抱枕、棉被作為假想敵,而對這些物品做出騎乘。萬一狗狗心中不認為飼主是領導者,則很容易將騎乘慾望表現在人身上。





五、案例三的飼主似乎有看過相關文章,也針對「缺乏教育」的論點提出疑問,我相信的確可能會有飼主對於自己狗狗的教育很有信心,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狗狗是因為沒教養才會做出猥褻動作。
請再仔細看一次第一點跟第二點,很多飼主打死不相信狗狗的騎乘動作是在宣示領導地位,因此我上述特舉太僕動物醫院醫師的說明來佐證。
狗狗有沒有被嚴格管教、或者飼主有無溺愛都與這件事情無關,狗會做出對人的騎乘就表示狗狗在展現領導慾望跟挑戰地位,要解決只有一個方法:正確且堅定地建立飼主的領導者地位。





六、優質伴侶犬論壇中有不少文章可以參考琢磨,我在此不贅言。
僅舉一個例子:

我曾短暫照顧過一隻流浪公的年輕黃金,第一天見面他無預警突然對我騎乘,我嚇了一跳慌忙推開,他試了幾次,然後轉身抬後腿試圖對我尿尿。
之後我連續兩天都花六、七個小時教導他,利用他愛玩球的個性來建立服從態度,只有服從口令才有球玩跟撫摸,並且將他的餵食延到我用餐後,我用餐時他只能乖乖坐在旁邊不能搶食...等等,當然這中間他也有試圖騎乘的動作,
嚴厲禁止跟飼主態度的堅持也很重要,
兩天後他便不再對我騎乘,「坐下」口令也能立即服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