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凌晨三點20分。

我剛帶元寶從醫院回來,醫生說由於肝指數沒有過高,暫且以腸胃炎處理,過兩天若還沒改善就有可能是病毒性腸胃炎,甚至要住院。

事情是這樣,
今天晚上九點、十點,我邊看電視邊縫釦子,元寶突然開始嘔,嘔出糊狀的飼料,過幾十分鐘後突然拉希,
我越看越不對,抱起來一摸,
完了,發燒。
雖然我只以手去量體溫,但依照經驗絕對發燒。

就在我處理元寶的同時,小乖竟然也吐了一些黃水。

元寶接著開始昏睡,我趕緊打了電話給男友,等他12點多回來弄一弄,元寶連平常食量的一半都沒吃完,由於只有摩托車,衡量元寶跟小乖的狀況,元寶已經昏睡到不行了,因此半夜1點半帶元寶殺出門去全國急診。

掛號後,櫃檯人員告知除了醫藥費用之外,急診費要再收我們500塊(〈靠〉....這是我當時的第一個想法),
醫生聽我說完狀況,做了全身觸診,量了體溫,果然發燒到39.7,
接著檢驗了糞便跟血液,
糞便中細菌量有些多,血液一切正常,雖然肝指數比平均高一點點,但還在合理範圍內,
因此暫以腸胃炎處理,
打了兩針,一針退燒,一針止吐。

現在元寶睡了。

好一個新年。我看我要先在家裡貼上六畜興旺的春聯,上星期死一缸魚,這星期狗生病。



一切暫時沒事之後,我開始思考原因,
小乖從上星期開始換了新口味的飼料後,元寶會趁我還沒注意到小乖已經嗯嗯的時候去偷吃兩口,(他對自己嗯嗯沒興趣,只對小乖的有興趣)
我原本也不知道,是在換報紙時發現嗯嗯形狀不對,一個一個抓鼻子聞才抓出元寶。

小乖也吐是不是也是這個原因?

新口味的飼料有這麼好吃嗎?



要不就是跟之前球蟲原因相似,無意間的聞地板舔來舔去吃進了一些髒東西。




唉,元寶的狀況讓我很不放心,
由於之前咚咚跟元寶的疥癬問題,當時醫生建議將剩下的預防針往後延,先以皮膚問題為重,
正因為預防針還沒打完,這次的情況很難掌控,
醫生說得很嚴重,我根本無心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