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人的年紀增長,
人的毛病也會越來越多。

我國小時甚至認為自己健康得跟牛一樣。

但隨著蠟燭一根根越數越多之後,
身體的毛病也越來越多,
夏天冬天各有各的問題。

現在冬天了,
已經康復幾年的骨折跟新舊傷口因為天冷開始隱隱作痛,
是風濕吧,
高中出車禍的關節也始終無法根絕地發痛,連帶小腿也受不了,
濕氣重的冬天是我的天敵,痛的要命。

開過手術的心臟動脈似乎也漸漸負荷不了,
這個冬天已經痛了上百遍,
每次一痛,就必須緩著吸氣,有一種無法再呼吸的感覺,然後轉變成死亡的感覺。

我的鼻子從高中開始過敏,
過敏源不一定,
有時是灰塵,有時是毛髮,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揉著鼻子,些微鼻水,試圖暢通呼吸,
擤去鼻水,還是無法順暢呼吸,
整個就是難過。

皮膚一直很差,之前看診異位性皮膚炎,
醫師說我只能選擇搬到高緯度的寒冷地區,否則在台灣就必須忍受溼熱的夏天跟爛掉的皮膚。

頭痛,定期的偏頭痛,
時間到就會鈴聲大作,然後讓我痛到必須吃止痛藥睡覺。






現在想想,我的身體真的很不合作耶,
不停的痛,不停的痛,
所以我才有一種「趁還能呼吸,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理念,
因為,人真的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失去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