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開講之 如何改掉狗狗搶食的壞習慣


討厭啦!阿呆你怎麼又跳上桌偷吃!


案例一:當全家人團聚在一起,開開心心在享用晚餐時,家裡那隻霸王狗卻在一旁拼命往桌上跳,趕也趕不走,跳不上桌就吠叫,吵得爸爸忍不住踢了狗一腳,挨了悶痛的狗狗閃躲到桌下,安靜下來。
全家人正以為終於能好好地享用晚飯,沒想到媽媽一起身替孩子添湯,狗狗逮到機會立刻從桌下竄出,跳上椅子,把頭往桌上一探,一口就刁走餐盤裡的肥肉。
爸爸筷子一甩,用力拍桌:「搞什麼東西,把狗給我扔出去!」
孩子把狗狗抱出飯廳之後,爸爸聽著狗狗在外頭不停哀嚎哭叫的聲音,越想越氣,怪太太當初允許孩子養狗,罵小孩給家裡找麻煩,原本一頓溫馨的晚餐卻在如此氣氛中結束。

案例二:好不容易上完一整天的課程,先買一份鹽酥雞墊墊肚子,回到家,家裡的小寶貝興奮迎上前來歡迎我回家,真是可愛的乖小狗。
把鹽酥雞與包包扔在桌上,一手脫下外套,一手打開浴室電燈,走進浴室上了洗手間,順便洗了臉。
走回房間,正要打開電腦的時候,卻發現放在桌上的鹽酥雞竟然成了一片凌亂,食物屑散了一桌子,地板也沾上些許醬汁的印子。
再看看坐在一旁歪頭看我的小寶貝,我的天啊,整個狗嘴巴都是鹽酥雞的沾醬。平常在吃飯時,小寶貝都會以可憐的眼神望著我,這麼可愛的模樣實在惹人憐愛,只好每次都分一點肉給他,沒想到他今天竟然大膽到偷吃食物,一股怒氣衝入腦門,抓過狗先打一頓再說。






這些都是狗狗典型的教養不足,才會造成狗狗搶食的問題。

一、要解決狗狗搶食的問題,必須要先建立一個觀念:在狗的世界裡,先吃飯的是老大。
所以當家人在用餐時,狗狗在一旁又叫又跳、甚至上桌搶食,這都是家人長期放縱,才會養成狗狗「我才是老大,這些食物都是我的」的心理。


二、若是狗狗食用人類加工、烹調過的食物,不但營養攝取不均衡,狗狗的腎臟也會負荷不了而產生疾病。令一方面也就容易養成狗狗挑食的壞習慣。


三、由於狗狗已經吃習慣了人類的食物,要讓狗狗戒掉這個壞習慣,飼主與家人都必須有非常大的「決心」以及「狠心」
這非常需要跟全家人溝通並達成協議,我非常強調這一點,因為沒有貫徹執行,狗狗這點壞習慣就改不過來,只要有一個人放水,狗狗就學不會,以後這種情況越演越烈,甚至可能導致家人間的不愉快,甚至爭吵,最後更可能有把狗扔掉的想法。


四、建議的方法是:
1.把餵食狗狗的時間改在家人用餐之後。

2. 家人用餐時,將狗以牽繩等繩子扣住,綁在飯桌附近但碰不到飯桌跟椅子,讓狗看得到你們在用餐。

3. 不論用餐中間狗狗怎麼叫、怎麼哭,都千萬不要理會,如果要,也請下制止口令(不可以、NO等慣用制止口令),尤其忌諱有人過去摸摸頭「好可憐喔,你要乖乖」或者直接扔一塊肉給它之類的安慰動作,這會加強狗的老大個性,讓狗以為它這樣叫就能控制人類。
(這部分一定要全家人達成協議,只要有人態度不對,狗就學不到正確的教養)

4. 等全家人都用餐完了之後,再把狗狗的食物(飼料)給它吃。

5. 由於這個問題同時也牽扯到狗狗慣吃人類食物而養成不好的習慣,因此也建議全家要商量好,從今不要再餵食任何人類食物,只讓狗乖乖吃自己的飼料,現在狗狗的乾飼料已經作得非常好,裡頭包含狗狗所需的蛋白質、纖維、甚至鈣質,所以已經不需吃人類食物補充營養。





尊重原創者,如需轉貼,請在轉貼處附上引用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