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啟蒙了我的嗅覺,
在這之前的十幾年我的嗅覺只負責分辨味道的香臭。

原來味道還代表著情感、意念、一句話、一個人。

在我的記憶中,
有關你的一切往往伴隨著場景與嗅覺,
大雨、香水瓶、昏暗板床、觸摸你的感覺...還有那股香味。

每當想起,便翻出那幾封信件,
小心翼翼拆開封口,湊近鼻前,
你,就這麼如影隨形活在我面前。

我這才明白,
嗅覺在人類感官中也許是最不需要的一個,
但卻是一個擁有絕對足夠影響力的感官。

為何我還念念不忘那股味道?

是因為你?還是因為香味?


我想,是味道主宰了回憶。
它把我導向了你,因此我記住了味道,同時也把你深深刻在心裡。









如果有天,我們再見了面,
我也許會問的不再是感情,
而是那瓶香水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