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了兩回的絕前,一直有點東西悶在心裡,但又說不太上來,
灌了新資料片,擺了好幾天玩不下去,
重點就是在於整個遊戲作品只在乎國家存亡、各個派別爭鬥等發展,
我看不到我想要看的,
燕南天跟張青玉是怎麼愛的?在什麼時候開始愛得海枯石爛?(大家的疑惑)
江楓跟月奴又是怎麼逃出移花宮?他們的愛情有多堅定?
兩位宮主紆尊降貴跟著隊伍又是怎麼一回事?(偶爾出現選項證明他們的愛嗎?)

我看不到,
我只看到一連串的趕路跟遊走各地,
我只看到一連串的爭鬥跟權力拓展。

我想,
若是把遊戲重心放在主角內心戲的細膩程度上會比較能讓人接受。



自從我接觸了幻想系列,
因為幻2的楚歌跟海棠愛得讓人感同身受,甚至數度在電腦前落淚,
我不由得也以為前幾代好評不斷的絕前會給我同樣感受,
但是玩了兩輪之後,
我驚覺我只是在玩遊戲過程,根本不是真正在用「心」玩遊戲!
因此才會提不起勁兒破資料片。

你知道我幻2玩了幾回嗎?
至少也有五回,每回在奈何橋總忍不住內心激動,
但絕前卻沒辦法給我相同的感動。

我不是要拿幻想來比較或批評絕代,
純粹只是一個小玩家內心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